狐狸

【曜施】端午甜粽

我来晚了

趁着过节更番外

小学生水平,一下内容纯属瞎编

有些地方和端午节无关,纯属娱乐



一年之中有很多的节日,不过我最喜欢的应该就是端午节和中秋节

我喜欢端午的粽子,中秋嫦娥后羿的爱情故事


“听说,吃粽子的时候一定要和最粽(重)要的人吃”


今天是端午节,稷下学院充满了浓浓的节日味。每次的端午节活动都是周瑜主办的,因为小乔喜欢节日的气氛,所以每次过节周瑜都会带小乔来母校过节,主办游戏。而这次

却是东方镜主办的,这让曜有点懵。

他没想到自己的姐姐会花钱在学校里准备一些情侣游戏!

曜的内心独白:我的天我的天我的天,东方镜竟然会去专门制作情侣游戏,她谈恋爱了?不对,她那个性格能找到对象就怪了。难不成她脑子坏掉了,我亲爱的姐姐的脑子坏——掉——了!


曜坐在镜的办公室里,两人大眼瞪小眼僵持了许久。曜按耐不住寂寞想率先张口打破这尴尬的场景,但镜却提前他一步说了句话

镜:我知道你想问什么,说出来我听听

曜:东—方—镜,你脑子是不是坏掉了,你怎么回去干这种事,端午节!你举办情侣游戏!

镜用力的在曜的后脑勺上拍了一下说:“还不是因为你小子,你要是给我找上弟媳我用费那么大劲举办游戏?”

曜“为了我?你自己不也没找到对象吗?大龄剩女”曜故意把最后四个字说的很重


“有你这样说你亲姐姐的吗?”镜有打了曜一下

“有你这样对自己亲弟弟的吗?”

镜有点无语

镜“反正钱我是花了,弟媳必须找到”

曜“唉唉唉,不是…姐”

曜还没有说完就被轰出了办公室,曜听到镜说的最后一句话就是“找不到弟媳就回来挨打”


“啊,东方镜你太无情了…………”曜正在疯狂吐槽自己的姐姐

“嘿,东方小曜,你在干嘛”


“哇,西小施你吓我一跳”


“原来队长也会被吓到”


“本天才才没有被吓到”


“队长你说的都对,话说队长今天端午节你有什么打算吗”


“还能有什么啊,我都快被我姐崔疯了”


“镜姐姐催你什么了”


“西施你看,我姐她也老大不小了,自己没对象就催我,你说她是不是缺心眼,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”


“停,曜要不要去玩学校的游戏项目?”


“不要,士可杀不可辱”


“队长~求你了,陪我去玩嘛班叔要研究机器,蒙犽和孙膑一起去玩了,你就陪我去嘛”


曜很无奈的说“好吧好吧,陪你去”曜嘴上说嫌弃,实际上内心开心的不得了。

他也不知道为什么,西施给他的感觉总比别人的不一样。难道我喜欢西施?


曜正在思考自己的感情问题,还没等她回过神,就被西施拉过去买了一堆玉佩

“曜,你看这个好看吗”


“好看”


“你都没看怎么知道好不好看”西施拽着曜的领子,因为曜分神了,所以差点和西施亲上


曜的反应也挺迅速的,立马扭过了头。两个小孩红着脸始终没有看对方一眼,如果看了脸不得红的像太阳一样了吗


“老板把这个包起来”曜指了指西施手里的一对玉佩

“得了,马上给您包起来”

曜接过玉佩就把它给了西施


西施的脸刚刚退去了的红色又涨了一点

“谢…谢谢啦”

“不用谢”曜对着西施笑了笑

“呐,这个给你”西施也回了一个笑

其实这对玉佩是情侣款的,因为镜知道西施喜欢闪亮亮的东西特意安排的店铺。在镜与西施第一次见面时,镜就相中了她。她还和东方曜说过如果西施不是她弟媳,曜就可以等死了


想到这里,曜不禁打了个寒颤


“曜我们去和孙膑他们划龙舟吧”


“嗯,好”


“喂喂,蒙犽要不要一起去划龙舟,要不要要不要要不要要不要”


“行吧,刚好少两人。”


他们坐上龙舟之后才想起了,他们不会划。


“那个蒙犽你会吗”


“我要是会早就划了”


气氛逐渐尴尬,孙膑说“要不咱们试试吧,如果不行西施姐姐你就用轻纱移动龙舟我辅助”


“嗯”


这段漫长的无规则划龙舟也终于结束了,整个过程全靠西施。曜的眼睛也停留在西施的身上无法移开了。

他们上了岸就各自玩各自的了,毕竟人家蒙犽才不会让两个拖油瓶打扰他和孙膑的约会。


“现在只剩下最后一个项目了,鬼屋”


“你确定你要玩吗?西小施”


“难道那怕了吗?东方小曜”


“本天才才没有害怕,咱们走”


刚进去西施就后悔了,因为里面实在是太恐怖了“曜……要不我…我们还是出去吧”


“你怕了吗?怕就拉住我的手”


西施没有说话,只是默默的牵上了曜伸过来的手。虽然她很害怕,但拉着曜的手也就好了一点。

最后一个项目鬼屋,可是镜的杀手锏 她再三嘱咐曜一定要去。因为……


曜和西施走到了鬼屋中间

“啊,鬼啊”西施突然大叫了起来,跳到了曜的身上,曜抱住了她,对她身后的人扮鬼竖起了大拇指仿佛在说“干的漂亮”

之后的路程都是由曜抱着西施走的。

鬼屋也算是玩完了,走之前店员还送了他们一个甜粽和咸粽

他们走到了稷下的公园那边,坐在了长椅上,吃着从鬼屋拿来的战利品,西施挺满足了。因为走鬼屋的后半部分的路程都是曜抱着她走的。

“撕,好咸”西施尝了一口粽子

“曜你的是什么粽子啊?”


“甜的,要换吗?”

西施看了一眼自己啃过了的粽子说“不了”


此时的天空中,放起了烟花,她/他的目光已经无法从他/她身上离开了。

那三个字在他们的心里憋了好久,在烟花的衬托下,他们也明白了自己的心意。

“施夷光本天才喜欢你”

“东方曜我喜欢你”

两人对视了一会儿,随后笑到。

“所以你答应了吗”

“当然”

最后他们还是换了粽子,毕竟这是她/他吃过的嘛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End         

漂亮

成功跑题




评论(2)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